close

相信大家對最近的股市表現絕對是擔心害怕居多,無論是台股或是國際股市都出現了空頭走勢,也讓許多投資朋友過去當沖或是短線上的賺到的甜頭,都陸續吐回去了!

最近阿牛也看了很熱門的韓劇<魷魚遊戲>,很多散戶的心境最近應該跟劇中腳色一樣,因為賠錢而想要翻身,甚至有"局輸搏大"的賭徒心態出現!!

股票市場絕對是鉤心鬥角的,也因此常常有人形容股票反應的除了資金的流向外,另一個就是人性。

最近的震盪極大,讓人想到巴菲特曾表示:震盪也是遊戲的一部分! 

因為只有在市場震盪時候才有機會將好公司錯殺,過去我們認為適合存股的好公司或是ETF,在這段日子裡都出現了蠻大的回檔,如果在資金控管妥當的情形下,分批往下撿便宜,不是挺快樂的事情嗎?

以下分享自己最近往下接股票的例子:中租-KY(5871)

image

資料來源:雅虎奇摩股市

阿牛自8月中租除完權息後仍然使用不定期不定額的小額買進,一直遵守買跌不漲的原則,雖然一路買到260元,其實當中租跑到270-280元時,真的買不太下手,不過到了自己的心理障礙點時候,阿牛就改以定期定額的機械化方式,幫助我克服心魔,不過股票漲高就是利空,中租上了280元後,隨著大盤最近的下落,高點至今也回落了25%左右,這中間阿牛一路撿、撿、撿,一萬塊分成3次撿,2萬塊分成6次撿,每次10-13股這樣的節奏,你一定會問,你不怕他一厥不振嗎?當然不怕,因為目前中租的基本面並未看到敗象,且基本面與營運展望仍然有成長可期,加上最重要的是我的成本在170元左右,因此接到現在,我也不擔心就當作貼權息時候一樣,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做法,因為阿牛是小額的方式低接,所以還是要跟你自己對於個股的股性瞭解程度與資金控管搭配才行,就算你夠了解這支股票,但沒資金低接加碼,也枉然;而你對股性不熟悉,雖然你資本雄厚,可是在承接的過程,也可能產生自我懷疑,結果造成信心動搖,砍在阿呆谷,錯失了建立微笑曲線的機會!

最後阿牛​​​​​還是提醒大家一句如果要進入市場就要有研究精神,不然就是買基金或是ETF,有研究會讓自己的操作進出有所依據,才不會盲目地從眾或道聽塗說!!

以上個股僅個人分析參考,不代表任何推薦,投資仍須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祝大家投資順利!!

祝福各位能夠從股市的魷魚遊戲中生存下來~~

魷魚遊戲》電話疏失受害者再+2 苦主電話被打爆還被髒話問候| 電視| 噓!星聞

arrow
arrow

    理財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