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久不見!!

隨著台灣三級警戒解除,之前被壓抑的很多產業也將久旱逢甘霖!!

大家一定會去做解封的時候沒法做的事情,我想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去喜歡的餐廳內用,所以像是之前提到的晶華酒店外,娛樂產業也將會隨著解封,

而阿牛認為娛樂產業之中KTV產業會是完全解封的受惠族群最顯著的標的,想到KTV一定會想到好樂迪(9943)和錢櫃(8359)。

如果從流通性來看的話,阿牛會比較推薦好樂迪,畢竟好樂迪為上市股票,而錢櫃為興櫃股票。

image

圖片來源:好樂迪官方網站

 

1.經營基本面:

image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相信喜歡唱歌的朋友們,幾乎都有光臨過好樂迪,上表是好樂迪過去10年的經營表現,由以上數據數據看來,近來的經營績效有下滑之虞,加上過去三個月因三級警戒關係,全國門市停工,勢必影響其績效表現,但著眼於解封後的回穩,好樂迪仍然是目前KTV市占率最高的龍頭企業,所以仍然有機會回復往日水準;另外可以看到ROE的表現,過去10年下來平均約18%左右,仍保有水準,EPS的表現雖然無爆發性成長,但也維持一定水平;去年曾經傳出老樂迪要併購錢櫃,但在公平會介入下,還有很多路要走,如果真的兩強合併,那好樂迪的規模效益勢必會更有可看性。

 

2.經營基本面:

image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存股族一定要看的就是這檔股票的股利政策,其實可以看到好樂迪過去15年的股利政策,除了2010年中斷一次外,都有配發股利,而且近10年股利逐漸成長與穩定,殖利率都在6.5%-8%之間,而且盈餘配發綠高達8成以上,這算是個不錯的標的物,這是阿牛看中好樂迪的重要因素之一,給喜歡穩定股利的群族參考,但是因為今年的疫情比去年來得嚴重,明年的股利可以預期或許會降低到4元以下(或是中斷??),這是各位投資朋友要留意的重要部分。

 

3.技術面:

image

資料來源:YAHOO奇摩股市

 

從好樂迪的周K線來看,可以知道目前就是在60-70元間盤整,除非遇到去年3月的股災或是今年5月的三級警戒等產業衝擊,有比較大幅的回檔外,如果要介入好樂迪。可以等待其回到接近60員或以下之價位再利用零股方式做介入為佳,避免資金一次性投入造成壓力太大,因目前好樂迪尚未重新開業,所以短線上仍有回檔測試57-60元附近支撐的可能性。

做個總結,好樂迪和整個室內娛樂產業都面臨過去兩三個月的嚴重虧損,而是否能夠在未來完全解封,並迅速重新開業。那時候的好樂迪無論是股價才有可能真正地撥雲見日!!

以上股票分析純屬個人意見,不作為推薦和操作建議,投資前請務必審慎評股判斷,並祝大家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理財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