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吃飽了嗎??我是阿牛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選股哲學,阿牛其實跟很多檯面上的存股大師雷同,都喜歡生活選股,因為這個最簡單直觀,除此之外,阿牛也喜歡從自己的工作領域上頭找投資機會,相信這樣可以更開拓大家對投資標的的選擇。

生活選股,舉例如下:

1.食:統一、聯華食、中華食、愛之味、泰山、大成、卜蜂、大統益、佳格...等等。

2.衣:聚陽、儒鴻、遠東新、新纖、寶成、豐泰...等等。

3.住:台泥、亞泥、長虹、華固、達欣工、新復發、冠德、遠雄...等等。

4.行:裕日車、和泰車、台灣高鐵、台塑化...等等。

5.育樂:好樂迪、錢櫃、東南、雄獅...等等。

6.金融保險: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元大金...等等

雖然從生活選股是最簡單易懂的方式,上述列舉的部分公司卻並非每個都能夠當作中長期的存股標的,因為當作存股標的還得搭配其他條件,這我會會在接下來的另一篇討論;其實阿牛想跟各位讀者表達,其實不一定都非得去追逐高科技電子股,或是營收與股價波動起伏大起大落的生技股,如果你跟阿牛相同都只是個小資族,或還沒有第一桶金或在第一桶金上下掙扎的朋友,平常上班又沒時間盯盤的,那生活選股絕對可以可以讓你更輕鬆的選股,而未來阿牛也會公佈自己的持有的標的,以及有興趣的標的給大家參考,不過投資與否,還是得按照各位獨立判斷,因為投資盈虧自負。

工作選股範圍也非常地廣,台灣有不少人在竹科工作,如果你在台積電或是聯電工作,你自然就是內部人,很清楚自己股票能不能買,阿牛就舉自己家人為例,牛嫂從事製鞋產業,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製鞋業被砍單的情形非常嚴重,放了不少無薪價,然而進入去年第四季時候,訂單開始逐漸回流,而且是報復性地回流,所以阿牛也在去年第四季開始布局製鞋三雄之一的豐泰(9910),使用零股買進從均價175元抱到199元賣出,雖然小賺7544元,報酬率13.83%(下面是阿牛的豐泰對帳單),看來不是很多,阿牛想要表達的重點為去挑選自己熟悉的產業,了解自己熟悉的公司股票,唯有你深入了解該產業動向,和公司的股票股性,才有機會從中獲利,而且阿牛抱豐泰的時間其實不算長,約莫三個月左右就出清,因為當初設定就是做比較短線一點,所以選股也可以透過你自己的工作領域來挑選,除了本身企業外,上下游供應鏈廠商,同業競爭廠商,都是工作選股的範圍。

IMG_0378.jpg

透過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下,阿牛的選股邏輯和哲學就是"挑自己懂的公司"至於阿牛目前手上有那些投資標的,將會在下一篇跟大家分享,感謝大家支持!!

一起耕耘自己的股田吧!!

 

 

arrow
arrow

    理財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