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今天還行嗎?我是阿牛啦!

三月份剩不到幾個交易日,大盤進入三月份後台股也進入到了狹幅整理,相信有些股友們會覺得大盤很無聊,但各家公司也陸陸續續在這段時間開董事會,同時公告今年的配股配息唷!

image

這幾天下午阿牛的券商手機APP都會突然跳出推播訊息,都是阿牛在關注和存股的標的物的營收狀況和董事會公告的配股配息消息,今天來看看阿牛手上幾檔存股已公布的消息吧還沒公布的股票,也會在公布出來後跟大家分享。

image

*目前為董事會公布。

從上表來看,除了尚未公告的企業和ETF外,我們可以特別留意中租-KY和寶雅,因為這兩個都是股利成長的公司,我們存股最好是能夠存股利一直成長的公司,代表這家公司是能逐年賺錢的,而且這兩家公司還有個令阿牛非常喜歡的誘因就是它們也有發股票股利,除了發錢還給你股票,代表在不賣的情況下,投資的部位自己增長,加上股利持續投入,股利就有機會越領越多;存股的頭三年是最難看見顯著效益的,因為我們都是在打底,在播種澆水,累積自己的股數。

阿牛另外要提醒的一件事情是,無論現金股利或是股票股利都是按照你持有的股數換算,所以各位想想,該如何增加自己手上存股標的股數呢?那就是阿牛之前提到的,在資金分配原則下,買跌不買漲,所以不要害怕股市跌,也不用恐懼好公司遇到壞消息回檔,因為唯有大回檔才有機會攤平成本,往下低接,提供我們存股資金的實質購買力,當好公司解決問題重回多頭時,就是我們收割時。

你們的存股股利政策也公布了嗎?歡迎大家留言跟阿牛分享啊!!

 

 

arrow
arrow

    理財阿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